close
搭火車通勤也有三年多了
所以遇過的怪人不計其數
慶幸的是 沒有碰過所謂的"電車痴漢"
其中最讓我害怕的
是那種精神異常的人
會在電車裡旁若無人的亂叫或是有其他奇怪的舉動
因為這種很像不定時炸彈 所以感覺特別恐怖
難道是現代社會的壓力太大 
所以越來越多精神和行為異常的人嗎...??

其次是毛毛蟲小姐
坐早班車時總會趁機補眠
如果碰到那種坐在旁邊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扭來扭去的人
睡眠會一直被打斷
我想電車上的跳蚤應該很少
她也應該不是做惡夢
如果是嫌擠的話 請去坐寬敞又舒適的快車
不要和我們這種市井小民一起擠電車

再來就是女生都很害怕的色狼
雖然我沒有遇過那種很明目張膽亂摸的
不過那種會故意和你肢體接觸 蹭來蹭去的
也很令人厭惡
雖說通勤電車難免因為人多會有肢體接觸
但故意與否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出來
而且這種人因為是有意無意的觸碰
所以也不能把他當現行犯嚇止
真的很討厭

除了這些怪人之外
還有一些我搭車時不喜歡碰到的狀況

第一種是會發出怪聲的人
像是剔牙的嘖嘖聲
小孩的鬼叫聲
歐巴桑和高中生的大嗓門
都很讓人受不了

第二種在夏天比較嚴重
就是體臭味
我想體香劑或止汗劑不是那麼難買得到的東西吧??

第三種是看到老弱婦孺不讓座的人
現代人的公德心已經越來越淡薄了
可是我是個卒仔 不敢叫別人起來讓座 orz
所以每次都在那生悶氣

第四種是會讓他的包包或其他東西也坐椅子的人
如果人很少也就算了
在有人沒椅子坐的時候就有點過份了
明明頭上和腳下都有可以放置的空間

第五種是討人厭的情侶
所謂討人厭的情侶
就是喜歡在大庭廣眾下摸來摸去甚至更過的情侶
要耍甜蜜也該看場合並適可而止

以上是我比較不能忍受的行為
不過我也只敢用很小的動作表示不滿...

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是什麼樣的人都有
但現代人已經連最基本的禮儀都做不到了
如果可以少點自私 多點公德和同理心
不是可以讓自己和別人都過得更好更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