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嚷嚷了快兩個月
終於在昨天去故宮看【華麗巴洛克】的展覽囉

或許是展期快結束(2007.10.20-2008.02.24)
在星期五這個非假日
也吸引了非常多的觀眾來參觀
加上中小學的校外教學
使得小小的展場
無處不是人潮
也打壞我挑平日來看的如意算盤

這次展出六十七件畫作
說多不多
但想要在人擠人的空間中仔細欣賞
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作品內容多以宗教和宮廷生活為主
色彩鮮艷、筆觸細膩
除了可以瞭解當時流行的畫風和題材
也能對顯現出的歷史背景和社會風情有所認識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就屬Denner的<老婦人>了
栩栩如生的肖像畫
把老婦人的皺紋和毛細孔很精準的呈現出來
連我旁邊的觀眾都忍不住讚嘆:這是照片吧?!
還有像這次主打的<穿白衣的馬佳莉塔.德蕾莎公主>
及其他出自聖經或神話的畫作
在在皆展現出這些偉大畫家們鬼斧神工的技巧
藝術,真的是很深奧啊

照片裡是我此行的戰利品
有導讀本、文件夾(都是小公主)
全票票根樣式為<酒神>
(學生票票根樣式則是<威尼斯少女>,即文件夾右下方圖像)
士林捷運站外扭蛋機扭到糊塗蹋克小零錢包
另外還有感冒前兆-頭痛+鼻水
因為展場沒有人數限制
過多的觀眾使得裡面空氣很糟
耳邊不時傳來咳嗽聲就讓我覺得有點不妙了
到最後幾幅畫時我已經頭痛到無力欣賞
直接放棄、衝出展場
回到家後果然變得更嚴重
所以昨天吃了藥後就早早去睡覺了
唉唉 一直被老媽唸說是去休假找罪受啊orz

最後我要抱怨一下
故宮這樣沒有人數限制的開放進場
造成展覽的品質很低落
根本無法好好欣賞畫作
紀念品區的動線設計很差
大家都擠成一團
再來觀眾的基本公德要加強
展場內此起彼落的手機鈴聲和講電話的聲音
真的讓人很無言
我想下次再有重大的展覽時
我可能會挑個中段的時間
考慮再三之後才決定要不要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