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記憶所及
應該是從國小開始
我就對於文字遊戲有很大的興趣

在我們那個補習還不算太風行的年代
一般都是參加學校老師私下在課後開的補習課程
或是有錢人家小孩從小就學習的音樂或舞蹈課程
大概很少有人跟我一樣
生平的第一次補習 竟然是上作文班
那個時期是我累積成語辭彙最多的時候
偶爾老師會讓我們玩玩成語遊戲
例如舉出有數字的成語或是有動物在內的成語
每每都讓我玩得不亦樂乎

到了快升國中的時候
大家都會不約而同地去上英文先修班
因為是剛接觸英文
老師用圖卡教我們背單字
等累積一些單字後
就讓我們玩文字接龍的遊戲
記得那時
我還很認真地把學過的單字
依照字母順序列出寫在本子上
以便能快速翻找呢

除此之外
國高中時
家裡報紙的休閒娛樂版
每逢週六都會有文字填空遊戲
雖然問的問題五花八門又很怪
但還是很努力的想要把它完成
可以獲得小小的成就感 呵呵

而在較少機會接觸文字遊戲的現在
偶爾在生活中發現有趣的用法
還是會讓人驚歎
文字的奧妙與精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