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今天宣布
自6月1日起
在通勤電車上
推出「女性專用車廂」
在各通勤電車的最前端或最後端
設置女性專用車廂,只限女性入內

今天在網路上
就看到有人在討論這個新聞
沒想到下班準備搭車的時候
月台上已經有「女性專用車廂等候區」的標示了
我搭的那輛電車
是第一節車廂設為「女性專用車廂」
它進站時我還特別仔細看
裡面還是有男生嘛
(雖然今天才5月29號啦)

不過說真的
我覺得這個政策不會成功耶
台灣人對於會懲罰的法律都沒在怕了
這種宣導更不會有什麼用處吧
看看捷運的「靜音車廂」
還是一堆人講手機、不關震動
菸害防治法實施後
公共場所不得吸菸
火車月台、車廂還是有人抽菸
加上通勤時段大家都趕時間
誰管你是不是女性專用車廂啊

就我而言
我都是選擇距離出口近的車廂坐
即使「女性專用車廂」出現也不會改變我的習慣
如果真要設置這種特殊車廂
我還比較想要「靜音車廂」或「弱冷車廂」呢
可以讓我安安靜靜的看書或睡覺
也不必在夏天多帶一件禦寒的外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0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